English

幽默天地

2000-12-0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污染严重

语文老师:“‘上穷碧落下黄泉,两处茫茫皆不算’是什么意思?”

学生:“空气及地下水污染严重。”

不公平

两个不守纪律的学生放学后被留下来,罚写自己的名字100遍。一个孩子写完了早回家了,另一个仍然在写着。老师问:“究竟是怎么回事?还没写完?”孩子呜咽着回答:“这实在太不公平!他的名字叫丁一,好写,而我的名字叫魏昌富,光那个该死的‘魏’字就有17画呢!”

分马铃薯

教师:如果要把17个马铃薯平均分给70个学生,你打算怎么分?

学生:把它们捣烂。

反应迅速

教师:“小朋友,你们听着,我给你们猜个谜语,看谁猜得快。每天早晨叫你们起来,它的全身有着美丽羽毛,这是什么东西?”

“鸡毛掸子。”一个小孩高声喊道。

咸鸭蛋的来历

教师:李平,你吃的咸鸭蛋是从哪里来的?

李平:是咸鸭子生的。

难解难分

小琳跑到学校,兴冲冲地对老师说:“我消灭了3只大老鼠。”老师问道:“死老鼠呢?”小琳说:“给小花猫吃掉了。”老师感到有疑问,追问道:“究竟是谁消灭了老鼠?你还是小猫?”

小琳振振有词地回答:“难解难分啊,因为小花猫是我养的。”

鲜花怒放

老师叫学生回答问题。王老师问:“刘晶晶,蜜蜂给花园里增添了气氛,这是什么意思?”

刘晶晶:“蜜蜂偷了花粉,花儿能不生气吗?”

老师:“你再好好想想。”

刘晶晶:“花儿不生气,哪来的鲜花怒放?”

“泰山”最重

老师:胡敏,你说什么物体最重?

胡敏:我外公最重。

老师:你外公最重?

胡敏:我看爸爸给外公写信时,称我外公为“泰山”,谁能比泰山重呢?当然是泰山最重啦!

天干地支

老师正在讲“天干地支”,学生梅梅睡着了,老师严厉地叫起梅梅:“回答我提的问题,什么叫‘天干地支’?”

“天气干旱无雨,地皮开岔分支嘛!”梅梅揉揉眼睛答道。

应奖两只钢笔

小萍今天数学得了100分,老师当众表扬了她,还奖给他一支钢笔。

小萍:老师,你应该奖两只钢笔给我。

老师:为什么?

小萍:这作业是我哥哥帮我做的,我哥哥也应得一支。

要看猫的心思

自然常识课上,老师问一学生:“你知道老鼠能活多少年吗?”

学生:“这得看猫的心思。”

只考一题

一次考试,老师问学生:“你愿意答一道难题,还是两道容易题?”

“考一道难的吧。”学生回答。

“好吧,”老师出难题了,“鸡蛋是从哪里来的?”

“鸡生的。”

“那么鸡是从哪里来的?”

“老师,”学生叫起来“这该由鸡来回答,你说过,难题只能考一道的。”

秃头与沙漠

老师:沙漠是一块又宽又长的地方,上面什么东西都不长。

小学生:我现在明白了,我父亲的秃头可以说就是一片沙漠。

爸爸是开会的

幼儿园开学了,阿姨挨个儿问小朋友的姓名、年龄和家长的职业。问到兵兵的爸爸是干什么的,兵兵说:

“我爸爸是开会的。我老是听我爸爸说,今天开会,明天开会,后天还要开会。”

风从哪里来

老师:小梅,你说风从哪里来的?

学生:是从窗口吹来的。

三寸长城

地理老师问:“方方,长城有多长?”

方方想了想,又翻了翻地图说:“老师,长城只有3寸长。”

查字典

小京在语文课上学查字典。他想查一个“由”字,查了半天,查出了个“田”字,小京火了:“为什么缩着个头不敢出来?”不一会儿,又翻出了“甲”字,“原来你怕我,不敢露头,把尾巴伸了出来!”忽然,他又看到“申”字,小京拍手大笑:“哈哈,现在头尾都冒出来了。”

《儿童幽默》

东方出版社

熊克寒编著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